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8582
其他
2020-08-04
退休教师工资未上调
您好!我是郏县教育系统2018年下半年在安良镇中王庙小学退休的一名教师,名叫雷合全,男,现年62岁,身份证号:410425195809086012,42年教龄,小学语文高级教师。 退休后,我被帕金森、脑梗等疾病缠身,好在有退休金支撑。党和政府历来高度关注退休人员的各个方面,并给予了更多、更大的关心、关爱,是一直呵护着我们,给我们不断上调退休工资。 我今天向您反映的问题是:和我一同退休的同志的退休金上调款从2019年7月起都上调兑现了,唯有我一人没有,这事我也不知道。真到2019年11月份,镇教育办领导通知我上缴身份证时,才得知。一个月后,我打电话询问领导,领导说这段时间局里系统上不去,等吧,钱反正跑不了,早晚的事,我只好在家等。时间来到2019年腊月,我打电话询问此事,领导说,立年靠节了,局里很忙,这事等过年了再说。春节新冠疫情来袭,全国上下大战疫情,我也按照上级指示,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时间转到2020年4月份,我打电话再询问此事,领导说,你这事县局、市里都知道,等吧。 这期间,郑大一附院住院部来电,约我前去复查治疗,我因经济跟不上谢绝。疫情期间,我也想尽点微薄之力表示一下,但也未能如愿。 尊敬的领导,您是我的父母官,这都2020年8月份了,已经一年了,我也不知道再等到什么时候,才能领到我自己的退休金上调款。我是真没办法,只好给您写信求助,希望在您的过问下,尽早尽快把我反映的问题给以落实解决,以免再给领导添麻烦。不胜感激,多谢!
回复信息
郏县人民政府
2020-08-07
关于网民反映“退休教师工资未上调”一事,调查情况如下:雷合全(雷河泉),男,1958年9月出生,1981年10月参加工作,2018年8月在安良镇中王庙小学退休。2019年5月,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中心开始对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退休人员进行养老金正式待遇核算工作。核算中,发现部分人员因提前一个月办理退休手续,造成养老金无法核算。(2019年10月以前,我县教育系统退休办理一年两次,分别于寒、暑假进行。县人社局在印发退休文件时,一般将次月到龄人员纳入退休名单内,雷合全属此类人员。)发现该问题后,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中心向省、市养老中心进行如实汇报,省社保中心于2019年12月份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对该情况人员补缴拖欠养老金、职业年金后核算正式待遇。2020年3月,此类情况退休人员养老金补收通知单、养老金补缴数额等汇总完毕。3月26日,县教体局提出财政应承担养老金部分拨付申请,并及时收到批复。预计养老金补缴部分将于8月14日前拨付到位后,县养老中心出据雷合全养老金征缴计划单,9月1日对其补缴,并进行正式待遇核算。对雷合全实际退休后执行工资对比,多退少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393758369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