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460
投诉
2020-05-21
关于平顶山社保局养老保险缴费系统问题
本人父亲金清光,系舞钢市盐业局在职职工,于2020年1月24日因病去世。因单位原因,养老金单位和个人部分,一直未缴纳。自疫情结束后,3月中旬,行政大厅上班开始,和单位一起去舞钢市社保局窗口办理补缴养老金,领取抚恤金问题。舞钢社保局回复的系统有问题,计算不出来缴费金额和滞纳金。舞钢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一直也在和维护系统的工程师沟通,一直让等待。经多方了解,4月21日,我直接给平顶山社保局打的电话(03752978799),回复的系统的维护系外包给其他公司,他们也尽量帮忙催。截止到今天5月21日,我去行政大厅,还是系统有问题。交不上。昨天5月20日我再次给平顶山社保局打电话,他们还是回复让舞钢的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工程师。距离我父亲去世已经快4月了,一个系统维护两个多月,都维护不好,请问这平顶山社保局外包的什么科技公司?因疫情,生意赔,父亲去世花光所有积蓄,借钱买的墓地,贷款到期,各种压力。这一个系统他们拖两个多月。作为老百姓,实在没办法了。望领导给解决下。提前谢谢领导了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5-28
经查,反映人情况属实,反映人父亲去世后,因养老保险账户欠费,须待单位清缴欠费完毕后,方可办理死亡待遇核算。3月中旬,我局接到申请补费,因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去年新上线,部分业务模块功能不稳定不完善,系统产生的缴费信息异常,无法补缴欠费。加之近期根据省人社厅工作安排,开展工伤系统上线工作,企业养老保险业务一直停办,造成至今未能正常补费。我局会尽快完成反映人完成补费和死亡待遇核算。对造成反映人生活不便,我局深感歉意,也十分感谢您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的建议。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