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454
举报
2020-05-21
三六联校六中老师疯狂指定书店让学生买书,牟利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孩子在三六联校六中上七年级,这两天各科老师都让买资料,而且必须去定点的书店,要不然买不到,到目前位置,数学王朝霞在同乐书店,期末必刷卷政治在雅文书店,语文期末八套卷在宏图,英语期末巅峰卷在宏图,等等,我们作为家长也支持老师买资料,但是如果老师拿这个牟利是不是太有失老师的身份了?如果他们让买的书每个书店都有,这些资料会卖这么贵吗?书店垄断然后老师让学生买,最后给老师拿提成,这是多么明显的套路,我们作为家长是敢怒不敢言,虽然都知道这些事情但是我们毫无办法,最后希望这个平台不是面子工程,是一个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的地方。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0-05-27
近日接到您处转来平顶山市市长信箱关于“三六联校教师指定书店让学生买书的问题”的批件后,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要求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查处理。市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责成市三六联校对市长信箱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2020年5月26日,平顶山市第六中学收到了市长信箱中关于老师指定书店让学生买书的投诉件,学校高度重视,现就有关事宜回复如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寒假从2020年1月16号放假,一直到5月15日开学,假期持续了4个月之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学生按照省教育厅安排的名师课堂上课,课堂进度比较快,教育局统一配发的《基础训练》上的习题已经全部写完。 2020年5月18日,学校召开了七年级备课组长会,了解了学生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教师如何为学生布置每天的家庭作业。备课组长普遍反映,开学四天来,各学科都是通过打印室给学生印制习题的,但因为学生人数多,科目多,而学校的打印室能力有限,无法满足每天给每位学生印制各科习题的需求,虽然打印室加班加点赶着打印,仍然会出现耽误学生使用的现象,考虑到距离期末考试还剩两个多月,为不影响学生在这两个多月的学习效果,最终商定购书一事。 5月20日,学校再次召开了七年级班主任会,就购书一事,向班主任说明情况,并强调购买资料要体现自主性原则,由家长和学生自愿购买。班主任也在会后向家长及时汇报购书一事,并征得了家长的同意。学校同时安排备课组长结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挑选一本适合学生使用的复习资料,具体价格由家长自己去各个书店商谈。 至于家长反映的同乐书店、雅文书店、宏图书店,恰恰说明教师并无指定同一书店,学生可以从各个书店购买,教师并不知道书是从哪个书店购买的。至于反映的回扣,因为是学生及家长自己购书,购书过程老师并无参与,不存在回扣问题。 在此,感谢家长和社会媒体对我校工作的监督,同时欢迎大家实名举报,以便学校能够进行针对性调查,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市教体局要求市三六联校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教辅资料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教辅资料准入工作。 特此报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