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735
投诉
2017-10-31
特殊病慢行病异地就医(慢性肾衰竭尿毒症)
局长您好!我父亲是平煤集团朝川矿的一名职工,老家是洛阳市孟津县上河村,今年61岁,在2011年身体不舒服医院诊断慢性肾衰竭尿毒症,从2011年平煤集团朝川矿办理了特殊门诊异地就医在老家洛阳医院做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治疗来维持生命。但是今年7低突然通知我们不能在老家透析,要让我们去平定山医院透析,说是在老家医院透析就不给我们报销医药费用,说以后医保是由平顶山市政府管理,单位不管了,市政就让我们去平定山透析,我父母都在老家生活了半辈子了,本来这个病一个6000元的医药费对t于农村的来说压力就很大,我们给市政医保科也沟通还在老家定点医院看病,市政医保和单位从8月份就给我们说让我们现在老家医院看病,他们在商量商量,今天父亲打电话问市政医保科了,医保科说必须要去平定山看病,并且在老家看病的从7月份到现在的医药费用也不报销,自己垫付,对于我们农村家庭,这么多的医药费不报销哪简直是要了我们的命啊,我们想问问我父亲这种情况为什么不能办理特殊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呢,现在全国医保都改革了,可以异地就医了,我们为什么不能呢,全家都搬到平定山开销太大了,希望市长给我们平民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谢谢 并且因单位和市政不给办理特殊门诊异地就医,我父亲的同事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了治疗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样的结果那市政和杀人犯由什么区别,我们只是个普通的老百姓,实在是没办法才给市长您写这封信,谢谢您求您了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11-10
关于异地安置人员慢性病,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目前已开通,可以按季度或6个月申报医疗费用。申报时需要提供的材料有:《重症慢性病门诊治疗手册》复印件;提供安置地点医院门诊正规票据原件、处方底联(盖章)、检查报告单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经与信访人联系沟通,已告知其如何申报,信访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