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6378
举报
2020-03-25
市二院弄虚作假违规发放抗疫补贴
市二院在这次抗疫中以感染科为基础,抽调全院多个科室几十名医护人员支援感染科设立预检门诊、发热门诊、发热病房。按上级要求,补贴发放是以实际接触确诊病例为依据计算补贴发放天数,但在疫情补贴发放中二院却弄虚作假,感染科主任杜建新和护士长刘桂玲几乎就没有穿防护服进入过感染区却以全勤和全部接触确诊病人为由领取最高标准补贴,其科室孔严、冯薇薇、王花果等多名人员也未全部接触确诊病人,却也领取最高补贴。感染科弄虚作假提高自己科室人员补贴,造成分配不公,极大的伤害了全体抗疫人员的感情。这些事实都有医院公示表和科室排班表为证。 疫情面前广大医护工作者都是冒着极大风险投入抗疫工作中,如果在同一标准下多劳多得实事求是的发放补贴,这无可厚非,但有的人员以各种手段弄虚作假违规领取补贴,造成分配不公、。望领导彻底调查,及时纠正错误,处理相关违规行为和人员。给大众一个交代!!!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4-10
经查:市二院根据《关于聚集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顶山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兑现一线医务人员有关待遇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平人社【2020】10号)等文件规定和市卫健委通知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的范围和标准,要求相关科室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统计上报2020年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并按程序进行了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0年3月25日,公示期内未收到有关问题的反映。 接到关于反映“市二院弄虚作假违规发放抗疫补贴”的问题后,市二院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涉及所反映问题的感染性疾病科对其统计上报的人员和工作天数再次进行核查统计。经核查发现,因市二院自2020年1月18日即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收治病人,而本次统计为2020年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感染性疾病科统计人员对统计时间节点掌握不准,导致其统计上报部分人员的工作天数分别多统计了1-8天不等,在该科室工作人员中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发现以上问题后,市二院对相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其向医院和科室有关工作人员作出深刻检讨,并立即纠正统计结果,医院将按照核实后的工作天数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真执行政策,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兑现待遇,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