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220
其他
2020-01-06
为亲人申领身份证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土生土长的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家里有一个奶奶,5个叔叔,一个姑姑。 在我外出念大学前,我们一大家都是农民,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我的奶奶倾其所有为5个儿子都娶了媳妇,家里一贫如洗。 这次我请求领导帮助解决我五婶申领身份证及残疾人证的问题。 我五婶是大约20年前由五婶的亲姐姐介绍嫁给我五叔。我五婶是贵州人,有精神残疾和智力残疾,无劳动能力,家庭无子女, 一直我和五叔相依为命,家住鲁山县张官营镇大吴营村杨树湾二组,家中主要收入依靠五叔在家务农以及外出打工维持生计, 家中仅有的电器就是几盏电灯和一个电视,每年回老家都心酸无比。 前两天打电话回家,聊到农村医保,才知道我五婶无身份证(76年生人,具体日期无从查证)。我就劝我五叔带 五婶去张官营镇派出所办理户口,去过两次均未办成。 未办结原因: 1.我五叔小学文化,不善交流。 2.五婶智力障碍,无法说清籍贯以及出生日期。 3.据五婶亲姐姐(鲁山县人)描述,五婶自出生就是黑户,从未有过身份证,无法办理转签证。 目前可提供的证明有: 1.我五叔的身份证。 2.一个村一起生活20多年的乡里乡亲。 请求公安部门根据现实情况,为我五婶办理身份证;请求残联指导我的家人为五婶办理残疾人证; 请求扶贫相关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大吴营村杨树湾小组实地调研一次。 调皮一下,如果再不精准扶贫,在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时候,我五叔家就再也不会被统计了。 我的联系方式:18606277018;五叔姓名:齐贯付,联系方式:13071797440;五婶姓名:张麦珍,联系方式:无手机,只能进村联系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20-01-08
网民朋友您好,你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有以下建议:1.关于身份证的问题,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您五婶目前是黑户,没有户籍,我们建议您先去您五婶的出生地办理户籍,拥有户籍后再办理身份证。2.关于您反映办理残疾证的问题,当您五婶办理完身份证后,带着相关材料,到鲁山县行政服务大厅(鲁山县鲁平大道与花园路交叉口向南300米)直接可以办理残疾证。3.关于贫困户的评定问题,首先需要您五叔向村两委提出申请,当地的村两委进行调查识别,达到国家规定贫困户的标准之后,进行公示并报送上级部门核实审定。 以上情况于2020年1月7日下午与反应人电话沟通,反映人对沟通情况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办理的结果过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5059103。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