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204
投诉
2020-01-05
农民工:工程干完了工资不兑现
农民工:工程干完了工资不兑现 眼看春节就要到了,河南创世银海岸(汝州)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建筑工程工地(以下简称创世银汝州物流园),来自固始、淮阳等地一群农民工,躺在冰冷的建筑工地盼等工资。 农民工代表张先友、谢刚告诉笔者:2019年5月15日,我们与河南爱家建设集团签订了位于汝州市钟楼拐棍李社区创世银汝州物流园建设项目B2---B10、C4、C6、D2---D5号楼室内屋顶批刮和B2---B11、D2---D3号楼外墙保温劳务工程施工。随后,我们带领20多名农民工进入工地干活。 2019年9月,不知什么原因,河南爱家建设集团突然宣布退出物流园工程,直接由开发商创世银汝州物流园接管,当我们向河南爱家建设集团讨要当初交的15万元质保金,其负责人马飞今天拖明天,一直拖到现在也没退还给我们。 河南爱家建设集团退出工地后,开发商创世银汝州物流园负责人梁世勇重新与我们签订了工程施工协议,并签订了保证农民工工资和所有款支付协议书,答应春节前全部支付完毕。 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2月12日,外墙保温和室内屋顶批刮,经工程监理单位河南华都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创世银汝州物流园验收后工程质量达标,并向我们出示了“工程量认证单”。 工程完工后,我们多次向开发商创世银汝州物流园负责人梁世勇讨要工资,他们采取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在多次讨要无果无奈之下,我们找到汝州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大队告诉农民工工资有汝州信访局管,让找汝州信访局。 找到信访局后,信访局让我们找一位姓刘的负责人,姓刘负责人在协调不成情况下,今天让找钟楼办事处负责人,明天让找拐棍李社区负责人,同样今天承诺明天,明天承诺后天,拖欠我们农民工78万元工资和近200万元至今无着落。 眼看春节快要到了,我们在求助无门和走投无路之下,特求助上级领导和新闻媒体,盼望为我们弱势群体农民工主持公道,让我们尽快拿到工资,回家与亲人团聚。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1-07
汝州为省直管县,拖欠工资请与汝州市劳动监察大队联系,详询汝州人社局:0375-689950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