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5035
投诉
2019-12-22
这学校基本上天天夜间施工,希望领导们俯身看看
尊敬的领导: 我们是十三中家属院的住户。近几个月以来,十三中因为拆除和建造教学楼,经常晚上施工,机器的轰鸣声响彻整夜,凌晨还有施工方大声喊话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很多居民彻夜不能眠。我们向校方反映了多次,但校方均不予理睬。 恳请领导保障我们晚上休息的权利,至少在晚上9点到第2天七点以前不应该施工。 之前我们通过人民网留言本反映过,但教育局却回复说没有夜间施工。这中间藏了多少猫腻?希望上级严肃处理,希望有关领导到十三中工地看看。否则家属院的居民们向上级部门反应,会造成更大的影响。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12-31
一、反映问题 2019年12月22日,群众通过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湛河区十三中因改建教学楼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二、基本情况 反映的施工工地为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教学楼改建项目,位于湛河区开源路南段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院内西北侧,设计建设7层综合教学楼一栋,总建筑面积24360平方米,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于2019年1月31日通过湛河区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平湛环审[2019]8号),2019年2月开工建设,由河南派普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三、调查核实情况 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建于1978年,是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示范性初级中学,现有3个年级,每个年级8个教学班,教职工135人,在校学生1320人。因现有教学楼建设年代久远,不能满足新生入学就读需求,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经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于2018年6月启动了教学楼改建项目筹建工作,并于2019年7月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经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调查,2019年12月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教学楼改建项目进入主体过梁及承重柱墙注砼浇筑连续施工阶段。为降低白天施工对现有教学班授课影响,确保在校学生生命安全,承建单位河南派普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向湛河区住建部门进行夜间施工备案,并在施工现场及附近居民区醒目位置公示后,于2019年12月6日至8日、12月9日至10日、12月12日至18日、12月21日至22日期间组织了夜间注砼浇筑连续施工,施工过程中商砼泵车及振动棒产生噪声明显,存在夜间噪音扰民现象。 三、处理情况 湛河区环境执法人员现场告诫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教学楼改建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加强施工管理,依法文明施工,降低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并提出如下要求: 1.非施工工艺要求不得进行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作业。 2.确因施工工艺要求必须夜间施工的,须提前报备相关部门,经批准并向附近居民公示后方可施工。 3.加强施工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噪音。 查 办 人:田中华 电 话:223100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