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661
投诉
2019-11-25
关于宝丰县特岗教师待遇和生育险的问题
市长您好!我是宝丰县的一名特岗教师,根据省厅相关文件,2016年发放农村教师生活补贴,课时补贴,我县自立文件自行规定在编教师发放补贴,特岗教师除外,特岗教师招聘时,省教育厅文件特岗教师待遇和在编教师一样,但是到了下面却是特岗教师就是特殊岗位,工资除中央财政部分,其他福利全部没有,着实令老师们伤心。 另外,我县特岗教师均没有缴纳生育险,生育险是国家保护妇女权益的政策,我县此举侵犯了女教师权益,恳请领导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谢谢!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19-12-06
经调查,根据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尽快落实提高教师待遇政策通知》(豫政办明电〔2019〕23号)实施范围和对象是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编在岗任课教师。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入编后,即可享受乡村教师补贴。依据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特岗教师管理工作的意见》(豫教师〔2018〕78号),宝丰县为服务期内特岗教师办理了和在职在编教师同样的社会保障待遇,包含医疗、养老、住房、工伤、失业、大病等。 经询问了解,宝丰县机关事业单位可依据实际情况缴纳职工生育险,目前,女教师暂时不能享受职工生育保险。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