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497
投诉
2019-11-12
购房投诉
我叫高占红,一名普普通通的企业职工,10月9日通过中介公司购买火电一公司二手房一套,当时中介公司告诉我可以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我只要把首付款打到房管局的监管账户上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了,需交契税和担保费,10月17日去审批大厅办理的时候,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公积金贷款只能走交易后贷款,也就是说,我需要付全款才能进行交易,等我的新证出来后,再带上我本人的个人资料去公积金中心办理新证抵押贷款,我认为不合理。我是一名工薪阶层的普通老百姓,实在是没有能力全款购房,我当时就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再说了,我缴存多年的公积金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却用不上,缴存还有何用? 我急需购房。望上级主管领导在百忙之中帮我解决燃眉之急,圆 一位普通公民的住房梦。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9-11-22
根据《河南省住房公积金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清单》的有关规定,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本市存量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方式为本次申请贷款的房产做抵押。 根据该职工表述的情形,其反映的问题为存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缴存职工, 我中心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设立住房公积金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存量房贷款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贷款申请后可根据职工申请出具“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核定单”。申请职工办理完不动产抵押权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即可审批、发放贷款。 已经与反映该问题的同志取得联系,向其详细解释中心的有关政策,其本人对中心政策表示理解,对中心处理其反映的问题感到满意。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或有意见建议,请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进行咨询,我们将为您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