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435
建议
2019-11-08
高速公路加装隔音墙
尊敬的张雷明市长,我是居住在新华区建设路西段春华国际小区16号楼的一名普通市民,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我市发展日新月异,即将步入高铁时代,早些年穿市而过的宁洛高速也为鹰城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春华国际小区南邻湛河及宁洛高速,由于宁洛高速贯穿我国南北各省,每日车流量巨大,更是以大型重型货车为主,高速噪音已经开始影响本小区居民的生活,尤其晚间重型货车呼啸而过时,在家能明显感觉到轰鸣,可达50分贝,成年人只能无奈接受,但是家中老人和孩子却深受其苦,老人夜不能寐,孩子在床上翻山倒海,异常烦躁。关了窗户虽能降低噪音分贝,但奈何高速车流量巨大,希望能协调有关部门,在宁洛高速平顶山新城区站至平顶山南站中间的春华国际小区相邻段加装隔音墙,我坚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及务实创新的市政府会为居民解决苦恼。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19-11-22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宁洛高速公路平临段于2003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2006年5月31日全线通车运行,并于2008年6月13日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组织的环境保护验收(环验〔2008〕88号)。 春华国际小区是在平临高速公路进入运营期后开工建设的,属于后建项目,其项目环评及规划、设计中应考虑受建设路及平临高速车行噪音的影响,并应自行采取必要降噪措施,这是民事相临关系的基本原则,且有市民曾明确反映:有两个不同单位在施工中破坏了相应的防噪设施,显然,如今居民受道路噪音影响不属于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的责任。另外,可参照恒大地产项目事例。稻香路西侧临近平临高速公路的恒大“珺睿府”项目,为降低噪音影响,在项目开工前,经平临公司同意其修建隔音墙后,在确定的高速公路边坡上,恒大地产公司自行修建了约1500米的隔音设施。 在高速建设时,环境保护部分就充分考虑到行车噪声对沿线村庄等环境敏感点的影响,并根据敏感点距道路的距离以及位置关系等因素采用有效的环保措施,如设置隔音墙,种植隔音绿化树木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满足环保要求。而今所述隔音绿化树木被暖气公司、市政绿化工程公司施工中被破坏,不属高速公司责任范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600。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