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971
投诉
2019-09-19
鲁山县教育局不允许数百名人事代理教师进行教师资格注册
为了缓解鲁山教师短缺现状,鲁山县教育局这几年通过正规选拔考试,招了大量人事代理教师,最近通知进行教师资格证注册,竟然不允许数百名人事代理教师进行教师资格注册,请问不允许人事代理招聘的教师资格注册的原因是什么?如影响后续晋级、职称评定现任局领导谁负责?怎样负责?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10-17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人〔2015〕501号)和《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工作的通知》(教人〔2016〕375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教育部工作安排和我省实际情况,2019年下半年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工作。根据通知要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范围为公办普通中小学(包括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2018年暂缓注册,现符合注册条件的、2018年新聘教师,且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即须持有教师资格证书且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包括专任教师、教学与管理“双肩挑”人员以及承担实验教学、心理健康教育、少先队工作、教育信息化运维等专业人员。列入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范围对象的人员,均须按时申请定期注册。我县招聘的人事代理教师,没有编制,不属于在编教师,所以不能注册。 下一步打算 我县教育部门积极向上级反映我县人事代理教师的情况,到上级出台政策后,按要求办理注册工作。同时,责成县教体局做好人事代理教师的思想解释工作,使广大教师消除顾虑,安心从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5051132。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