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438
投诉
2019-08-07
鲁山县大学生村干部转岗后养老金无法缴纳
鲁山县大学生村干部2017年5月份转岗后,因没有编制,养老保险无法缴纳,多次反映协调无果,我们属于国家正规招聘,为啥到基层政策无法落实,为啥县里不能协调解决,请市长百忙之中过问一下,希望给鲁山县200多名村官做主。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08-21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县社保局调查办理,经社保局调查回复:鲁山县大学生村官从2008年1月起开始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老试点),大学生村官转岗后,原参加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老试点)停止缴费。根据《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豫政〔2015〕68号)文件精神:“在编人员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制度),编制外人员应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大学生村官转岗后,应由其新单位或主管部门根据编制情况为其办理参保登记,并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 职工参保登记需由其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向县社保局提交相关参保登记材料后,方可办理参保登记。由于未能获得反映人准确消息,建议大学生村官转岗之后,向所在单位提交参保申请,只要其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向县社保局提交相关参保登记材料,将按照政策为其办理参保登记,切实维护转岗人员的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