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3307
举报
2019-07-29
瓦屋乡政府威胁证人,伪造口供,颠倒黑白。
鲁山县瓦屋乡耐庄村村民李长云,平时工作是给村里路上扫垃圾,清理障碍,修路等工作。2019年7月23日因修路拉沙子,在他所负责的路段发生意外事故,翻车导致死亡。到目前为止乡里领导没有到家里一次,也没有过来询问过情况。我们到镇政府反应情况等了一整天,都是推来推去不处理。最后得知乡政府为了推卸责任颠倒黑白,召集村民开会伪造口供。把证人带走进行恐吓,导致证人不敢说话。最后定性为自己发生意外,与村里无关,只能人道主义赔偿一万元。 目前我手里有事故现场视频、照片,第一目击证人录音,与村干部通话录音,120出诊记录等证据,能证明李长云是因为修路发生意外死亡。 现在人还没有下葬,请市领导查明真相还我们一个公道。
回复信息
鲁山县人民政府
2019-08-21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瓦屋镇镇政府调查处理,经瓦屋镇政府回复:交通事故发生于2019年7月23日下午5时20分左右,耐庄村村民李长云在村里垫路时,运土的小型三轮车在上坡时不慎侧翻,驾驶人李长云摔倒在路边。后有路人看到李长云后背有擦伤,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瓦屋镇卫生院急救车赶到后,随车医生立即展开急救,抢救大约20分钟后,由于李长云年龄偏大,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发生后,瓦屋镇立即成立了调查组,2次入村深入调查此事。经调查,李长云为耐庄村居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5月份,根据鲁山县扶贫政策相关精神,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耐庄村增设了公益岗位,但由于户主李长云年龄偏大,耐庄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相关程序聘用李长云妻子王X为公益岗位人员(保洁员),每月工资X00元,7月份上岗开始工作。保洁员王X的主要职责是在村里分包路段捡拾垃圾、清扫路面,清理道路两边杂草。在保洁工作中,保洁员王X的丈夫李长云经常辅助妻子干活。2019年7月23日下午,李长云看到妻子王X分包的一段路(耐庄组与西沟组交叉处)凸凹不平,且有陡坡,为了乡邻出行方便,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开上家中的小型机动三轮车,从附近拉一些土,平整一下路面。但因李长云驾驶不当,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瓦屋镇政府得知李长云去世的消息后,镇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指派耐庄村组干部积极做好逝者的善后工作,安抚好家属情绪,并从乡级财政资金里拿出一万元慰问金帮助这个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调查期间,耐庄村支部书记杜XX、村主任王X、文书杜XX、村民组长张XX、保洁员组长杜XX,积极主动配合镇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附有调查谈话记录和情况说明)。 综上所述,瓦屋镇事故调查组在调查过程中遵循以事实为依据的原则,不存在“瓦屋镇政府威胁证人,伪造口供,颠倒黑白”一事。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