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692
投诉
2019-07-03
自私的老师
我家孩子在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上学,今年9月该上七年级了。按学校教师的排课惯例(三年大循环),9月份该邢老师去叫七年级数学。邢老师是个好老师,社区家长都知道。可是今天却听说,学校有个姓辛的老师,逼着校长安排邢老师去8年级(开学后的8年级)教她家孩子!这个辛老师据说还是省人大代表?!学校领导都不敢得罪。我就想知道,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公平可言?这么自私自利的人大代表到底代表了谁!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19-07-16
接到市长信箱反映“自私的老师”的群众来信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学校任课教师的岗位安排问题 该校领导历来对任课教师安排十分重视,基本原则是“顾全大局、均衡搭配”,班子会上充分讨论,从学校工作需要出发,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确保教师岗位安排公正合理,历年来,学校对教师岗位安排上并未完全遵循“大循环”,而是每年都有相应调整,以保证各年级师资均衡。网帖中反映“三年大循环”的说法不准确。 二、关于邢老师的教学安排问题 正如网帖中所说,邢老师的确是该校优秀的数学老师,她敬业爱生、精益求精,口碑好,深受学生、家长好评。不少家长都希望邢老师教他们孩子数学,也多次向学校提出诉求和想法。作为老师,也是家长,辛老师的确也表达过希望邢老师教她孩子的想法,但学校并没有满足她的想法。学校根据工作实际,已安排并宣布邢老师下学期任教九年级数学,加强毕业班教学力量。所以,网帖反映,辛老师诉求“学校领导都不敢得罪”,与事实不符。 三、关于辛老师的诉求问题 辛老师作为一名教师,她也是河南省人大代表,工作很负责任,业务强,个人素质很高,在学校能弘扬正能量,传递积极声音,深受领导和老师好评。但同时她也是一位学生家长,尽管她也有想让邢老师带她孩子的想法,但只是提提而已,并不像网帖所说“逼着校长安排邢老师去8年级(开学后的8年级)教她家孩子”。事实上,学校并没有满足她的想法,并没有安排邢老师下学期教八年级。 至于网帖中因为此事(辛老师表达个人想法和诉求)而质疑她作为人大代表的“代表性”,更是失之偏颇和不公平的。 该校领导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精细管理,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师德水平,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而不懈努力。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