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542
咨询
2019-06-27
想咨询一下如何开办一家社区托育机构
想咨询一下如何开办一家社区托育机构,依托于社区,普惠性质,提供0~3岁的孩子托育及临时照看等,解决双职工的孩子照看问题。已经在网上看到相关的政策,并且国家大力支持,但是具体 需要什么条件、平顶山市的相关政策。具体去哪里咨询办理? 已经去过妇联,社区,教体局,但是都没有相关的信息,不知道该去哪里咨询了,比较苦恼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19-07-26
经查询国民行业分类: 托儿所服务:指社会、街道、个人办的面向不足三岁幼儿的看护活动,可分为全托、日托、半托,或计时的服务 包括下列服务活动:全天托儿服务;临时托儿服务;其他托儿服务。 不包括:幼儿园,列入8310(学前教育);以学前教育为主的幼儿看护服务,列入8310(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指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对学龄前幼儿进行保育和教育的活动 包括下列学前教育活动: 幼儿园:全托制、半托制、定时制、季节制和寄宿制; 学前班:(是在幼儿园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实施学前教育的一种补充形式); 幼儿活动站、游戏小组、巡回辅导站、“大篷车”等幼儿教育活动。 按照学前教育的概念就是指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对学龄前幼儿进行保育和教育的活动,作为登记机关我们无法确定是托儿所还是幼儿园,只能把托儿所和幼儿园理解为一样的,登记机关只能认定为幼儿园,经过查询现行的法律法规中也是这样的,例如《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已于2010年3月1日经卫生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教育部同意,自2010年11月1日起施行。 经登录国家公示系统查询平顶山市未办理一家托儿所服务经营范围的营业执照,办理幼儿园的有6家,新华、卫东、湛河各2家。从平顶山市所有的学龄前幼儿进行保育和教育的活动,基本上都是按照幼儿园来登记的,就属于学前教育,属于前置许可。所以,如果是非营利性的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如果是营利性的就需要办理成幼儿园,营利性民办学校(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许可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权限审批,这是法律规定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