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2305
投诉
2019-06-16
帘子布公司最近大修焚烧管道气味难闻严重污染环境
尊敬的市长及各位领导,您好,我在市区帘子布厂附近居住,最近在家每天都闻到刺鼻的气味,经打听是帘子布公司原丝三厂最近大修,焚烧管道,管道里有胶块联苯等大量有毒物质经焚烧后特别难闻,严重污染附近居民和医院等场所的公共卫生环境,从而污染市区大气环境,希望市里领导等相关部门严厉查处并责令停止。还市区一片清新的空气。谢谢!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07-12
2019年6月23日,经调查,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正常,各环节废气治理设施运转正常,产生气味主要来自反应器排气、纺丝油烟废气和浸胶废气。市民感觉气味较大,与气象条件有关。  1.聚合反应器废气。11套聚合反应器产生的废气均采用饱和塔处理方法。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反应器废气中己二胺去除效率均在93%以上。尽管已经通过达标验收,但在聚合反应过程中仍会有少量废气排出,其中含有少量的己二胺有异味。目前国家尚未制定己二胺排放标准。 2.纺丝油烟废气。11条原丝生产线均安装并正常运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的纺丝油烟净化装置。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纺丝油烟废气油烟去除效率均在92.5%以上。目前,有4条原丝生产线停车检修(5#、6#、7#、11#),尽管已经通过达标验收,但仍有少量废气外排。目前国家尚未制定纺丝油烟废气油烟排放标准。 3.浸胶废气。共有2条浸胶生产线。浸胶废气主要为浸胶烘干工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即VOC)。采取的治理措施:用集尘罩将废气统一收集后,进行两级水喷淋处理。2016年在已经完成治理的情况下,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又对浸胶废气进行了深度治理,邀请上海纺织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了技术方案,针对浸胶废气的不同特点,每条生产线设计两套处理系统,一套采用旋流板塔+旋流板塔+折流板过滤箱的工艺,一套采用采用旋流板塔+折流板过滤箱+填料塔+准分子紫外光氧化,并设计了紧急状况下备用措施活性炭过滤箱,方案经过专家评审后,于2018年9月底完成安装调试,并通过环保专项验收。 2019年1月17日,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治理后的浸胶VOCs废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在5mg/m3左右,远远低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80mg/m3和国家标准120mg/m3。 综上所述,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各类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情况下,由于处理技术上的原因,仍有少量废气不能全部得到处理;同时,由于受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造成有异味的气体集聚,产生气味。 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要求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加强内部环保管理,定期维护检修废气治理设施;2.确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将污染物排放量降到最低限度。 查办人:周成宾 电话:350097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