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894
投诉
2019-05-10
田庄选煤厂噪声震动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平安大道东段田庄选煤厂长期机器震动,对北侧何庄村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田庄选煤厂北侧何庄村,由于选煤厂设备震动剧烈,造成厂区北侧何庄村民家中的门、窗震动异响,尤其是到了夜间,门窗的异常响动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休息。 由于选煤厂设备噪声震动,造成厂区北侧村民家中房子多处裂缝。 此现象已经有很多年了,也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答复。请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另外,这么严重的环境问题,这个厂的环境评价是怎么通过的?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07-05
2019年5月10日,我市居民通过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卫东区田庄选煤厂噪声震动影响附近居民。 反映的卫东区田庄选煤厂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田庄洗煤厂(简称:田庄洗煤厂),位于平安大道东段东高皇村南侧,成立于2002年10月,采用重介洗煤工艺从事煤炭洗选生产,原设计年入洗原煤370万吨。2010年为提升田庄洗煤厂原煤入洗规模,投资建设了田庄洗煤厂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拟将年入洗原煤规模提升至1000万吨,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0年12月通过原平顶山市环保局审批(平环然表〔2010〕19号),次年开工建设,建成后于2015年7月通过原平顶山市环保局组织的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平环然验〔2015〕11号)。 2019年5月17日,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田庄选煤厂产生噪声及振动主要由洗选车间安装的双层直线振动筛及其附件产生,该厂按照环评要求对产生噪声及振动设备采取安装有隔声罩、减震弹簧、聚氨酯垫、设置有减震沟等减噪降振措施,降低生产时噪声及振动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影响。执法人员在田庄洗煤厂现场调查时,直观感觉有噪声、洗选车间附近有震感。 2019年6月7日,田庄选煤厂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分别对北厂界及北侧环境敏感点(何庄村)进行昼、夜噪声、震动监测,北边界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北侧环境敏感点(何庄村)声环境噪声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要求;环境振动符合《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GB10070-88)中城市混合区、商业集中区振级标准限值要求。 田庄选煤厂虽按照环评要求落实了各项减噪降振措施,边界噪声及震动虽符合国家排放限值(标准)要求,但不排除部分时段因生产负荷波动导致偶发噪音及震动扰民现象。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要求田庄选煤厂,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设备维护维修,确保噪声及振动防治设施高效稳定运行。 另外,田庄洗煤厂拟在北边界与环境敏感点(何庄村)之间增设隔音墙,现已进入预算审核阶段,预计7月底建成后可进一步降低生产噪声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 联系人:周成宾 电话:3500979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