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703
咨询
2019-04-22
关于宝丰县前营煤矿兼并重组遗留问题
尊敬的领导: 我是陈炜良,宝丰县前营煤矿兼并重组后,国家补偿金一直迟迟没有到位,如今已过去了十年,请问什么时候才能给解决呢?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19-05-13
经调查,反映人陈炜良,男,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人,系宝丰县前营煤矿施工队队长。2009年5月12日,陈炜良与宝丰县前营煤矿签订了为期3年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向前营煤矿缴纳了380万元的安全生产保证金。2010年6月30日,宝丰县前营煤矿政策性关闭。根据相关政策,宝丰县应当给予前营煤矿政策性关闭补偿金250万元。前营煤矿欠陈炜良380万元安全生产保证金和1255614元的工人工资。 2010-2014年,经时任副县长王宝贵、时任县长张庆一协调,县财政先后借给前营煤矿共计126万元,由前营煤矿转付给陈炜良用于支付所欠陈炜良施工队农民工工资,待该矿政策性关闭补偿金到位后归还县财政。至此,前营煤矿所欠陈炜良施工队工人工资已付清。陈炜良反映的380万元保证金实属于前营煤矿的经济纠纷,建议陈炜良走法律途径解决。 2018年,前营煤矿向县政府提出了预支财政补偿款的申请,并与陈炜良签订协议,待补偿款全部到位后,从财政补偿款下余的124万中的60%用于偿还陈炜良债务。由于矿方关闭手续不完善致使补偿金问题未能得到解决。2018年12月29日经县领导李捍卫批示,县财政借款30万元给前营乡政府,由前营乡政府转付前营煤矿后,经协商,陈炜良分得21万元。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督促前营煤矿尽快完善煤矿关闭手续,并向县政府申请落实煤矿关闭补偿款,优先用于归还陈炜良保证金问题。同时安排专人同陈炜良进行沟通劝解,做好思想稳控,引导其走法律渠道,解决同前营煤矿保证金债务问题。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