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562
建议
2019-04-08
缩短社保卡制卡周期,进一步方便群众
我是今年2月份在新城区审批大厅办理的社保(含医保)手续,说数据传输比较慢,需要等2个月。2个月后等到通知,说可以办卡了,于是根据通知去了建设路与开源路交叉口,照相。照完相,说还需要等9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社保卡。这一前一后办理个社保卡,半年时间都不够。 我想咨询:1.关于社保卡的办理时限,有没有相关的规定? 2.一张普通的社保卡办理,需要等半年才能拿到手,市领导、办件儿的同志,你们自己觉得合理吗? 3.如果有群众办理的过程中,急需使用医保,是否有应急替代的方式? 4.能否在程序上做以规范和简化,把办卡周期控制在一个季度之内?
回复信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4-16
关于网民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社会保障卡的办理时限,按照有关规定,制卡时限应在6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 2、2019年3月份,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已经改变了原有的工作方式:之前新参保人员次月才能采集信息办理社会保障卡,现在新参保后第2个工作日即可采集信息制卡;责令信息采集公司的采集信息上报频率由每月报送1次,优化至每周报送1次,提高了工作效率; 3、如果群众在社保卡办理过程中,急需使用医保的话,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入院证或出院证或慢病本等申请办理临时社保卡,足以让参保人使用医保待遇; 4、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的制作需要21道工序,河南省人社厅特别出台了相关办法规范和优化制卡流程,社保卡中心也将在负责的流程中加快进度,确保制卡效率。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