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1369
举报
2019-03-30
大肆破坏环境
2018/08/10 07:56  原标题: 宝丰县关岭矿区:采矿十余年 毁林数十亩 华夏观察讯:据知情人反映,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宝丰县关岭矿区在开采铝矾土的过程中,长期存在不办理采伐证就毁林开矿的行为,目前已经累计毁林数十亩。媒体将情况反映给了宝丰县林业局,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应。  关岭矿区位于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拥有此区域铝土矿的权益,面积3.92平方公里。当地村民告诉媒体,这里的铝土矿资源非常丰富,多年来的盗采严重,该处山体已是千疮百孔氏,遍体鳞伤,植被大面积被破坏,原本高高的山头现如今已变成一个巨大的“天坑”,穿村而过的公路则被拉矿石的卡车碾压的破破烂烂无法行走。  “听说矿上的手续办理的差不多了,采矿证和环评也办好了,但是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证。”一个知情者投诉称,现在共有两个矿点,都在正常生产,山坡上茂密的植被都被破坏了,多年来毁林累计面积30亩上下。  7月31日上午,媒体在现场看到,巨大的山体已被开挖的满目苍夷,在一个平整出的开阔地上,停放着大型工程机械和大型运输车辆,不远处传来工程机械“咚咚咚”开挖矿山的声音。开采现场,有挖掘机正在采矿,山体断面上可以看到茂密森林。看到我们拍照,有人打电话,一会过来一辆轿车,有人从车里探出头向我们招手,我们没有理会,开车离开。  从矿区离开,我们来到宝丰县林业局,将毁林情况向林政执法队进行了反映。值班的同志对毁林二三十亩的面积感到吃惊,他表示接到举报一定会派人前去调查取证,调查后给媒体一个反馈。但是截至发稿时为止,我们一直没有得到宝丰县林业局的回应。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19-05-13
经调查,该反映人自2018年起多次反映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关岭矿区采石毁坏林地的问题。2018年8月,县林业局委派县森林公安局对举报情况进行调查,已经于2018年10月对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关岭矿区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经调查取证,于2018年11月对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宝丰关岭铝土矿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宝丰关岭铝土矿已经缴纳罚款并按要求于2019年春对所毁山体进行整理复绿。通过近期现场查看,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宝丰关岭铝土矿区,现场已经种植了松柏、女贞等树木,已经达到相关要求,且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宝丰关岭铝土矿已对山体表面播撒了草籽。目前矿区处于关闭停产状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