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0991
投诉
2019-03-01
青石山办事处计生人员和井青社区,为难群众!
我于2008年生女,户口在青石山办事处,09年青石山办事处给我办了独生子女证,之后2011年离婚,2014年户口由青石山办事处迁出到舞钢市,至今未再婚!现因为舞钢这边审核独生子女证并申报独生子女费,所以需要去原居住地开证明,证明在2008年到2014年期间只生育一个孩子,并且该社区停发独生子女费,两个证明。从1月21日早上7点从舞钢出发到平顶山,上午9点后到青石山办事处,办事处管计生的鲁主任让我去井青社区,到了井青社区,社区以不知道我之前情况为由不开证明,后联系上曾经管我所居住地的计生人员,电话确定我当时只生育一个孩子,又让我去找给我作证的计生人员开证明,我给曾经的计生人员联系被告知对方在外地,开不了证明,之后井青社区又以没有计生人员的证明为由推给青石山办事处,办事处又以社区不开他们也不开再推给社区,来来回回折腾了5次,我不停在两个地方来回奔跑,在中午11:50左右给我开了第一个证明,证明在2011年之前只生育一个孩子,而独生子女费停发的证明直到下午4:30仍不给开,社区给出的原因是井青社区主任是2016年上任的,之前的事不清楚,所以不开,青石山办事处计生办鲁主任给的原因是社区不开,他们也不开。在我户口在青石山办事处期间,自2009年到2014年,只领过一次独生子女费,领过之后通知把存折交上去,之后再也没有领过独生子女费,也没有见过存折。希望领导能帮助我解决问题,让我可以开到证明,并帮我查明我之前的独生子女费究竟在哪里?谢谢!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19-04-01
针对反映的问题,经调查,该反映人郭某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到我区青石山街道办事处开具证明,证明其在2008年至2014年期间只生育一个子女。青石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按照“先村、社区级然后到乡镇、街道级”的工作流程,让其先去原居住地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居委会开具证明,再到青石山街道办事处换取证明。因郭某户口已于2014年迁至舞钢市,且户口在青石山街道辖区期间经常不在此居住,需要一定时间进行调查,郭某所需证明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已开具,不存在工作人员为难办事群众的情况。 关于郭某反映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不予开具独生子女费停发证明的情况,经与舞钢市计生部门进行联系,舞钢市计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求郭某提供原居住地开具的2008年至2014年期间只生育一个子女的证明,未要求提供独生子女费停发的证明。青石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向郭某进行解释。 关于郭某反映2009年至2014年期间只领过一次独生子女费且独生子女费领完后存折上交的情况,经调查,郭某2009年办理独生子女证,因其长期不在青石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居住,未参加独生子女证年审,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无业居民的独生子女费一年发放一次,无故不参加年审的取消其当年的独生子女费,此期间的费用以后不再发放,故郭某只领过一次独生子女费。独生子女费发放只需本人提供银行账号,未要求上交银行存折。据调查,当时负责管理独生子女费发放的工作人员未收取郭某的存折。 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如仍有疑问,请联系0375-371369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