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作者:沙星海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沙星海)1月2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省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要求,全市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定点零售药店自2018年3月1日起,不再提供市直城镇职工和各区城镇职工及平煤神马集团职工的医保卡刷卡业务,开始使用全省统一发放的社会保障卡。

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尚未激活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的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定点零售药店激活社保卡。激活后,医保卡账户余额自动转入新的社保卡,原医保卡作废。3月1日前,老医保卡仍可使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时,既可使用社会保障卡,也可使用身份证享受医保待遇。

对于暂时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急需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者转诊到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职工,可到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临时社会保障卡。如果遇到社会保障卡不能正常激活和使用的情况,或者社会保障卡遗失、损坏的,也可到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查询、解决,办理补换卡手续。

市人社局提醒,持卡人可分别到市直和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办理信息采集制卡手续,在3月1日前都可办理。希望大家加强警惕性,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不明手机短信或电话,市社保卡管理服务部门不会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形式通知社保卡换卡等事宜,请广大持卡职工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