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用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系统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今后,货车司机拉货进市再也不用为办理入市通行证来回奔波了。331日,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决定,自202141日起,启用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系统。

今后,确需进市的大货车司机通过手机微信就可办理电子通行证了。

据了解,此前,由于市区部分区域限制大货车入市,大货车司机往往将货车开到市郊,然后再来到市公安交管支队办理大货车入市通行证,办完纸质通行证方可驾驶大货车进市送货。一些外地大货车司机人生地不熟,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办理通行证的办公地点,苦不堪言。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电子通行证申请流程是:申请人用手机微信关注“河南交警”公众号,然后点击“放管服”—“电子通行证”—实名认证,认证后点击“平顶山”—“个人通行证”申请页面,按照车辆类别如实选择通行证类型,逐项如实填写申请信息,按“示例”要求上传“驾驶证”“行驶证”照片,之后提交申请,系统后台将在工作时间内审核后完成审批。

大货车司机在申领电子通行证时所填写的申请信息应与实际运输的货物一致,不相符的,该通行证无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另外,车辆处于公告牌证作废、注销状态,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达到3起未处理,车辆是国Ⅲ及以下标准的,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的,驾驶人驾驶证记满12分的,需要处理完毕以后才能申领。

另据了解,交通高峰时段禁止大货车通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期间,货运车辆不可进入禁行区域内行驶,已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电子通行证将被临时冻结,冻结期间通行证失效。管控结束后,临时冻结措施结束,电子通行证如未到期,可继续使用,如已到期,可重新申领。通行证可当天申请,也可提前1至3天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