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名录调整
作者:牛超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牛超)2月23日,从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获悉,本月初,《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8类98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我们平时常见的画眉鸟、百灵鸟由原来的“三有”或省重点保护动物升级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不能再随便饲养。

据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工作人员魏晨巍介绍,新名录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原名录物种全部予以保留,其中豺、长江江豚等6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熊猴、北山羊、蟒蛇3种野生动物因种群稳定、分布较广,由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二级;二是新增517种(类)野生动物,其中,大斑灵猫等43种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狼等474种(类)列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我们常见的画眉鸟、百灵鸟等鸟类,它们由原来的‘三有’动物或省重点保护动物升级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这两种鸟因叫声婉转动听,得到不少人的青睐,是有名的笼鸟。”魏晨巍说,饲养保护动物是需要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