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共有30141人报名参加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2日,从市招办获悉,全省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在1月16—18日进行,我市共有30141人报名参加考试。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教育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高中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我市共有30141人报名,比去年增加3247人,设6个考区18个考点968个考场,市区考点设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市二高、市二中、市八中。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维护广大考生利益,我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员都会对每名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进行准考证、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实行网上巡查、现场巡视、同步视频监考。考试中考生违纪舞弊行为一经发现确认,将受到取消单科或全科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布其相关信息等处理,甚至失去将来被高校录取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