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万余考生报考硕士研究生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2月22日从市招办获悉,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我市共有10472人报考,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市招办提醒考生做到诚信应考,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

此次研究生招生考试我市设7个考点360个考场,分别设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市二高、市二中、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按照考试规则,严禁考生自带相关文具,考场统一配备黑色中性笔、2B涂卡铅笔、橡皮供考生使用。如遇文具异常,可向监考员提出调换,考生用毕整理收纳后放回原处,严禁考生将配备的文具带出考场。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信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计时工具(如手表)、涂改液、修正带、饮品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交卷出场。

为严肃考风考纪,我市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均配置有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器、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各考场同步实行视频监考。各考点设有公安勤务室,对替考“枪手”、通信工具作弊分子及扰乱考试秩序人员,公安民警将当即采取治安管制措施,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加大对异常信号的监测力度,对发现使用无线电通信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我省实行网上巡查及现场巡考“双巡”制度,全国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督考”的监督机制。所有入场信息、考场表现都将被全程记录,所有违规行为都将被依规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