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办提醒艺考生:省统考名次或决定校考资格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11月27日发布消息,目前我市高招艺术类考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有关人士提醒,明年高招,我省将鼓励高校扩大使用艺术类省统考成绩的专业范围,部分院校会要求考生省统考成绩取得一定名次才能参加院校校考,请考生们务必重视省统考。

据了解,由省招办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称为艺术类专业省统考。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院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招生均须使用省统考成绩。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称为艺术类专业校考。我省规定,所有艺术类专业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且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填报艺术类志愿。

我省鼓励高校扩大使用艺术类省统考成绩的专业范围,进一步缩小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高校确需组织校考的,使用相关专业省统考成绩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因此经核准在我省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高校,以往考生达到省统考合格线就能参加校考的情况将有所变化,从明年起,部分院校会要求考生省统考成绩取得一定名次才能参加校考,更多高校将会缩小校考专业范围,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根据安排,明年我省高招美术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专业考试及音乐类笔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5日,由全省统一组织笔试;音乐类声乐主科、播音主持类专业个体测试,考试时间从2021年1月5日开始分批进行,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市招办分散实施;音乐类器乐主科、舞蹈类专业个体测试,考试时间分别从2021年1月5日、1月11日开始分批进行,由省招办集中设点考试;表演类专业个体测试,考试时间从2021年1月12日开始分批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