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本周气温先升后降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1月23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24日起我市降水停止,随后最高气温回升至9℃左右。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23日我市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降至-1℃,为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学欣表示,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预计本周气温先升后降,26日起将再次经历降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24日白天到夜里,阴天到多云,偏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0℃。25日,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26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5℃。

“上周我市冬小麦处于分蘖期。周内以降水天气为主,17至18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过程雨量在15.0至48.0毫米。22日夜间开始全市出现雨雪天气并持续,充足的降水有效补充了深层土壤墒情。”市气象台农气中心工作人员说。

根据11月23日8时自动土壤水分监测资料,全市12个作物地段土壤水分站的0至30厘米土层平均相对湿度在70%以上,总体墒情适宜。

市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及广大农民朋友要加强保墒防冻管理,本周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最低气温相对较低,各地冬小麦要根据苗情和墒情进行分类管理,冬前麦田管理主要围绕培育壮苗、控制旺长、促进分蘖,晚弱苗要提早做好防冻及越冬前的管理。要检修加固棚架设施,做好防寒保暖。冷空气来临前,及时加固、维修简易或设施陈旧的作物大棚、家禽家畜棚舍等。注意做好温室及设施农作物防寒保暖,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