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日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1月16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报告,预计17到23日我市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7到18日我市有中到大雨。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18日开始,全市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至7级。“此次天气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学欣说。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17日,阴天有中雨,偏东风3至4级,气温16-12℃。1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西北风4-5级,气温16-11℃。19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5级左右,阵风6-7级,气温16-10℃。

“此次大风降温降水过程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降低病虫害风险,但大风、降温对交通、设施农业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台农气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公众:防范大风可能导致的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倒塌或损毁;做好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加固、保暖工作。当前正值秋冬季流感高发期,此次降温幅度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