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开始网上报名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10月11日提供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10月10日已正式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考生可在规定日期的每天9:00-22:00登录网上报名平台填报报名信息。此前预报名成功后,报名信息同为有效报名信息,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

考研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辖市或有关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和确认;其他考生(含往届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等届时可毕业本科生)应选择本人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地省辖市或有关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和确认。选择居住证所在地指定报考点的,确认时还需提交居住证。由于报名考生众多,为避免网络拥堵而影响报名,市招办提醒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可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进行错峰报名。

初试时间为12月26日至28日。考生可在12月19日至28日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准考证》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