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已经开始征缴,居民可以到税务大厅或者到税务部门委托的代征单位现场缴纳,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APP线上自助缴纳。”9月27日,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缴费次年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缴费方式主要为现场缴纳或自助缴纳,现场缴纳即缴费人持居民身份证(代缴人员持缴费人及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就近到相关税务局委托的代征单位或相关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自助缴纳即缴费人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南税务移动办税APP、支付宝、豫事办平台等形式申报缴纳。

我市今年实行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参保年度内限额暂定为200元,定点范围原则上以乡镇卫生院(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含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