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外贸等5大行业可以申领“以工代训”补贴
作者:吕占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吕占伟)9月1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社局传来消息,该局将对辖区的外贸、住宿餐饮等五大行业的各类企业发放“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补贴,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向该局提出申请。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该局将利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对辖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组织一线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活动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按每吸纳一人就业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

开展“以工代训”的这五类企业可以是合资、独资、国有、私营、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股份制、有限责任等性质,但不包括个体工商户。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可向示范区人社局提供营业执照、职工花名册、职工工资银行对账单、承诺书等。示范区人社、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会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上。咨询电话26676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