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铁路沿线发现险情请拨打“110”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9月8日,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群众若发现铁路沿线有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及其他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报警电话。

据了解,在雨水较多的季节,大量降水容易带来山体塌方、滑坡、落石等次生灾害,可能威胁到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省公安厅近期建立了铁路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实行应急处置联动。公众尤其是在铁路沿线附近居住的群众,在遇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及时拨打“110”,对排除安全隐患意义重大。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铁路应急指挥台,安排专人应急值守,做好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的对接沟通、信息反馈及应急联动等工作。应急指挥台工作人员在接到有关铁路沿线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以及其他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报警电话后,会立即通知有关调度员做好应急处置,迅速拦停列车、封锁区间、组织抢险。对于发现并报告危及铁路安全险情属实的,该公司将视情节给予相关人员物质和精神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