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12345”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8月25日,从市政府办公室传来消息,“平顶山12345”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成为继12345“民呼必应”服务热线电话、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市长信箱后的另一个为全市人民服务的渠道。

平顶山市12345“民呼必应”服务热线集12345热线和环保、司法、交通、消费者投诉等热线于一体,是我市规模最大、门类最全、联系单位最多的综合性服务热线平台。2000年9月1日,12345市长热线正式开通,后经两次升级改造,不仅整合了各类热线,而且将市长信箱、人民网留言板市长版块、群众来信等纳入管理,同时依托原12345市长热线组建市12345“民呼必应”服务热线,全面提升为24小时工作制。

目前,“平顶山12345”微信公众号主要有三个选项,分别是“关于我们”“我有话说”和“个人中心”。点击“关于我们”,可以了解热线发展历程和运行职能;点击“我有话说”,在查看并同意注意事项后可以留言;点击“个人中心”,可查看留言的处理情况。

广大群众通过微信搜索“平顶山12345”即可关注,该微信公众号可以反映如下问题: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以及公共服务信息的咨询;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社会公德、社会秩序、社会风气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实行政务公开、公示制、承诺制的政府部门违反承诺的意见和建议;属于政府部门、派驻部门、各群众团体及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事业单位应提供的其他服务事项。

根据运行情况,我市将对市12345“民呼必应”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力求达到群众足不出户拨个电话、点点屏幕就能“一号通办、一网通办”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