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8月28日至29日举行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8月2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扶贫办联合举行我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新闻发布会,市扶贫办、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向中央、省驻平媒体和市属各媒体发布了对接会的具体信息。

据市扶贫办副主任余行健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市委、市政府决定于8月28日至29日在市体育村举行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市扶贫办调研员徐星介绍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我市部分农副产品不同程度出现了“滞销”“卖难”的情形。为加大消费扶贫的力度,市委、市政府专门研究制定出台了《加大消费扶贫的指导意见》《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要点》等文件,以消费扶贫六项行动为抓手,以销售扶贫产品为重点,采取政府采购、结对帮扶单位采购、经营主体参与、社会组织参与等模式,着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本次产销对接会,共组织310余家扶贫带贫企业590余种扶贫产品,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商家参会。活动主要以现场销售、洽谈订货为主,重在推动供销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扩大扶贫产品消费,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对于如何组织和筛选参会商家,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绍周说,按照《2020年平顶山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多部门积极组织全市餐饮、商超、医院、学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商代表等参加展销活动,通过购买消费扶贫产品,促进我市扶贫产品销售,推动扶贫产品“进机关、进食堂、进企业、进医院、进商超、进社区”,鼓励和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拓宽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精准扶贫。目前,报名参会的商家有1000余家。

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负责人李慧介绍,我市建立了县、乡、村逐级审核把关机制,县(市、区)党委、政府是把好参展扶贫产品质量的“头道”关口,确保参加本次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的产品均为绿色健康产品,或具有“三品一标”“农产品原产地”地理标志的产品。同时,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组委会专门成立了产品质量抽查组,将对各县(市、区)推荐、上报参展的扶贫产品进行二次把关审核,坚决不让任何一个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损害扶贫产品形象的产品出现在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