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须去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票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随着高招录取工作的推进,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送达,如何前往高校报到成为众多大一新生及家长需要考虑的问题。平顶山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提醒,大一新生购买学生票不能通过网络预订,只能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现场购买。

据平顶山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网络预订学生火车票时,需要提供班级、学号、火车票优惠卡号等信息,因大一新生暂未办理学生证以及火车票优惠卡,无法提供上述信息,所以只能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现场购买,且只能购买本人从生源地到高校所在地的学生火车票,超出乘车区间不享受优惠政策。大一新生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学生火车票时,须带上大学录取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

据了解,学生火车票只涉及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以及动车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硬座学生票半价,动车二等座学生票打7.5折,硬卧学生票价是硬卧原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大一新生的随行人员不享受购票优惠。

该负责人提醒大一新生,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已经购票的学生如果行程有变,最好选择改签,不要直接退票。火车票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话等途径销售的预售期为30天,通过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销售的预售期为28天,请根据开学报到时间和火车票预售期规定,及时购买火车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