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确定
作者:傅纪元 张世翔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8月21日从我市各区教育部门传来消息,目前各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安排确定,其中新华区、湛河区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25日、26日,卫东区小学为8月23日、2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小学为8月24日、25日,高新区小学为8月20日至25日。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请提前到附近小学查看招生区域图,并按要求携带好报名证件。

据了解,今秋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区均不得招收不足龄新生。家长报名需向学校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具体要求可就近向学校等教育部门咨询。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需入学的,需携带全家原居住地户口簿、父母一方在工商部门注册办理的工商登记证或与用工单位签订的规范的务工合同、房产证明或规范的租房合同、预防接种证明等,按照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到相应的小学联系报名。

根据安排,小学新生报名结束后,各学校随即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入户家访、发榜公布新生名单,9月1日各小学正式上课。

据了解,市区小学招生继续按照“适龄、就近、免试、划片”的原则进行。与往年相比,各学校的招生区域整体保持稳定,按照规定,各学校将招生政策、招生区域图等内容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并设立咨询电话,家长可提前到校查看、咨询。

教育部门要求,各小学要按照招生区域进行招生,凡是本校片区内的学生要确保应入尽入,不得擅自跨片招生。各学校要严格遵照招生计划和时间招生,不经区教体局同意,不得随意突破或压缩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不足龄生,严格控制择校生,严禁在籍在校生重复报名。各校招收新生,不得采用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要均衡编班,不准分快慢班、实验班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