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以工代训补贴开始申领
作者:陈夏烨 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浏览

(实习生 陈夏烨 记者 杨岸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类行业企业,现在可以开始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了。”这是8月1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传来的消息。

据了解,上述提到的五类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以工代训人数(一线在职职工),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申领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企业在申请补贴时需要准备企业以工代训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注册名称、基本户账号、开户行地址;上月份的企业人员花名册和企业职工工资银行对账单。

在申请流程上,企业可直接向企业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公示无异议,企业可拿到人社部门申请拨付的资金。受理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

据介绍,以工代训补贴与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不能重复享受。已经按原有政策落实以工代训补贴的企业,不能利用原有职工身份享受二次补贴。各企业务必真实上报信息,不要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资金。人社部门对违规使用、骗取套取资金的企业会依法依规严惩,涉嫌犯罪的将会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