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招录取8月8日拉开帷幕
作者:傅纪元 张世翔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市招办87日发布消息,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工作88日正式启动,共分为7个录取批次,录取时间将持续到9月中旬。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本、专科层次招生均不再组织补录。本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8月8日至9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1日8:00—18:00。

录取期间,对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招生办将根据投档比例向高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高校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远程网上录取,程序包括调档、阅档、审核、预录、退档等环节。我省高招录取原则为“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即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高校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原因做出解释,且不得超计划录取。

集中录取期间,对各校按程序调档录取后仍未录满的招生计划,省招办将按录取批次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备档;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将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