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8月1日、2日举行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市招办7月30日提供消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到8月1日、2日举行,全程进行视频监控,每场考试结束后在考点公布考生违纪情况。

据了解,本次考试我市共报名1420人4250科次,其中新生387人,考试涉及72个专业,其中11个专科专业、61个本科专业,考点设在市三六联校东校区(市三中),共有46个考场。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显示“绿码”且体温检测低于37.3℃者方可入内。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出示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为严肃考风考纪,本次自学考试使用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覆盖所有考场。省招办网上巡查、市招办网上巡考、考点视频监考三级监控同时运行,实行考场监考与视频监考同步、实时监考与后期视频回放审查相结合,每4个考场安排一名视频监考员在考点视频监控室实施监控。

本次考试仍然统一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入场检查,并安装信号屏蔽系统。考试期间,省、市招办将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定点定场巡查。对违纪考生及有关人员,将视其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情节严重的当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本次考试还将在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在考点公布本场考试违纪考生姓名及违纪情节,有关考生务必在考点《违纪舞弊公告栏》查阅或本次考试结束一周后登录市招办网站查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