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部分业务可以线上自助办理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7月24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看到,两台叫号机屏幕上不停地显示有群众在排队办理业务。“其实,部分高频简单业务已实现线上自助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结。”该大厅负责人说。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部分高频简单业务线上自助办理。职工注册、登录市住房公积金信息服务网,在网上业务大厅提交申请,经中心复核以后,有6项业务秒级到账(办结):离、退休提取;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且封存满半年提取公积金;出境定居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查询;个人住房贷款综合信息查询;贷款额度自助测算。

单位专管员在网上业务大厅提交申请后,9项业务即时生效:个人账户设立;个人账户同城转移;个人账户启封;个人账户封存;职工缴存基数调整;个人手机号码添加;个人手机号码变更;单位汇缴核定;票据打印。

另外,支付宝已上线“退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离职封存满半年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我市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时无须提交图像资料,刷脸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