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免费公交卡7月6日开始申办
作者:李科学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7月1日,从市残联传来消息,2020年残疾人免费办理公交卡及往年公交卡年审将于本月6日开始。市残联提醒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请按规定时间及时申请办理。

据市残联维权部部长李捍卫介绍,残疾人公交卡新增办理对象为具有平顶山市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户籍的残疾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非上述五区户籍随子女等亲属长期居住在上述五区的残疾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和居住地社区以上政府机关或派出所出具有效证明的可以申请。残疾人须持第二代身份证和残疾证、照片等,在各区残联申请办理。

往年办理的公交卡需要年审的,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分为线上年审及线下年审。线上年审可登录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并购买保险,乘车时通过车载机器进行补登年审。线下年审地点为市区凌云路与湛南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年审时需携带公交卡、本人身份证,并缴纳个人意外伤害保险。

残疾人公交卡新增办理时间为7月6日至24日,由各区残联安排集中办理,往年办理的公交卡需要年审的也将同时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