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自考生可网上申请免考手续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5月25日下发通知,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3日至6日。省招办日前出台《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管理办法》规定,在自考报名期间,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zkwb.heao.gov.cn/)可网上申请免考,无须再去现场办理。

该管理办法将免考范围分为用学历证书申请免考课程、用非学历证书申请免考课程、实践性环节课程三类共10项。

网上申请期间,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教育毕业生申请自考免考,须同时提供三种电子图片材料:毕业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籍表原件或复印件,三项免考材料缺一不可。

另外,考生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证书(PETS)申请免考英语课程、持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NIT)申请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课程和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NCRE)申请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须按要求上传证书原件图片。若非学历证书是在外省取得的,须准确填报获得省份。

凡有伪造、涂改和提供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给予相应的处罚。

申请期结束后,市招办将对我市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对不符合免考规定的予以驳回。初审结束后,将初审结果提交省招办,进行免考审批手续。审核结果将在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审核结果及免考材料归档备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