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020年清明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作者:赵志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外出踏青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4月2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

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前后,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驾车出行避开市区建设路(凌云路至新华路)、中兴路、体育路、开源路、光明路等繁华路段。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我市暂停开展清明期间祭扫活动,但受人情风俗影响,不排除出市区方向主要路口出现交通流叠加情况,形成高峰。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鹰城大道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路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和顺路至黄河路路段)。

外出踏青,集中出行,易导致部分进出市区道路出现潮汐型交通拥堵或通行缓慢,如4月4日的建设路西段(东至西方向)、建设路东段(西至东方向)、黄河路(东至西方向)、开源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4月6日的建设路西段(西至东方向)、建设路东段(东至西方向)、黄河路(西至东方向)、开源路南段(南至北方向)、光明路南段(南至北方向)。我市境内郑尧高速、兰南高速、平临高速、103省道、236省道等主干道路交通流也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鲁山大佛、尧山景区和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311国道(建设路至平安大道路段)因受施工影响,目前半幅通行,该路段通行车辆较多,且以大型货车为主,易发生交通拥堵。平安大道(八矿涵洞桥路段)因受施工影响,目前半幅通行,该路段通行车辆较多,可能发生交通拥堵。

通往舞钢市灯台架景区的Y006乡道薛庄路段,因路侧临沟,警示标志还需完善,市民驾车通过此处时需要小心谨慎。311国道鲁山县尧山镇胡家庄至尧山街路段,标志标线还需完善,是交通事故多发隐患路段,市民开车通过需减速慢行。

清明节放假前后,舞钢市二郎山、灯台架、佛爷岭公园、大坝公园将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主要是中短途,交通方式主要是小型汽车、旅游客车,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是省道七蚁线大坝下口至二郎山路段、龙泉路、湖滨大道、李辉庄至灯台架景区路段。寺坡湖滨大道、龙泉路、省道七蚁线大坝、二郎山门口附近,临近景区,节日期间车辆增多,通行时应谨慎驾驶,切勿争道抢行,禁止乱停乱放。

据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段改建工程设计方案及施工要求,为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及施工安全,需对光明路鹰城大道口光明路进行封闭断行施工。过往车辆、行人可绕行培英路、一矿路、新华路。同样原因,新华路鹰城大道口新华路北段进行封闭断行施工。过往车辆可绕行城北公交枢纽站东侧往北至青云路到达山顶公园;过往行人可绕行新华路鹰城大道口西50米便道抵达山顶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