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线上就诊登记服务 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3月4日,从市卫健委传来消息,为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我市推出线上就诊登记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市卫健委信息中心运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依托市电子健康卡平台,以“健康鹰城官微”公众号为服务窗口,推出线上就诊登记服务,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个人在线申领居民电子健康卡、完成线上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到医院就诊时无须填写纸质表格进行登记,最大限度减少病毒通过实体介质的传播。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口腔医院、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解放军989医院平顶山院区均已开通上线,其他医疗机构正在陆续开通中。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关注“健康鹰城官微”公众号,点击菜单“就诊服务”进行电子健康卡注册、完成身份认证,到医院就诊时在预检分诊点展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即可完成登记,这种方式非常方便快捷,一次申请可多次使用,省去繁琐的登记流程;或者进入“就诊服务”后点击右上角“就诊登记”,这种方式可以添加多名就诊人或陪同人员,建议提前在家完成信息登记,到医院预诊分检处展示登记列表中的条形码即可完成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