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健康码”“河南健康码”上线助力出行复工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河南健康码”系统已于3月9日下午6点上线运行。不少居民提出疑问:领取“健康码”有啥用?如果已领取“平顶山健康码”,还用再领取吗?3月10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

据了解,为助力复工复产,方便人员通行,便于社区和公共场所管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社区电子通行证二维码的基础上,根据疫情管控的基本数据,开发了平顶山市三色“健康码”,在全省率先于3月3日24时上线运行。截至昨日中午12时,全市已有98088人通过我市三色“健康码”平台领取了“绿码”。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电子政务科负责人解释说,“健康码”是以个人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疫情管控大数据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作为全市出入通行的健康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健康码”分为“绿码”“黄码”及“红码”三种颜色。“红码”为高风险人员,需严格管控;“黄码”为中风险人员,需自觉接受社区隔离观察;“绿码”为无风险人员,体温测量正常,可正常出行和复工。“平顶山健康码”与“河南健康码”是通用的,已经领取“平顶山健康码”的居民就不用再领取“河南健康码”了。

尚未领取“健康码”的居民,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领取:通过支付宝中 “豫事办”小程序进入领取页面;进入支付宝可看到“健康码”,点击选择“河南”“平顶山”,回答相关问题后即可领取;通过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找到“平顶山健康码”也可注册领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