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提醒企业个体工商户: 企业年报6月30日截止
作者:记者 吴玉山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12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企业年报将于6月30日截止,我市还有部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尚未年报,该局工作人员提醒,逾期不年报将对自身产生不良影响。

2014年起企业年检正式取消,改为企业年报。年报制度是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每年的年报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凡在上一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都需要年报。企业如果逾期不报送公示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逾期不报送年报,将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并向社会公示。

企业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企业信息填报,登录后按照提示进行填写。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报送年度报告的内容、方式等,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看。另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应当对其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

企业年度报告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在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在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其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