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公积金扩大缴存范围
作者:记者 燕亚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2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鹰城广场开展公积金相关政策宣传,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没有工作单位也能缴存公积金吗?自由职业者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额度,跟有工作单位的职工一样吗?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和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关吗?针对群众关心的政策法规,5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实缴单位3088家,实缴职工34.62万人。两年多来,我市有10万余户中低收入家庭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取住房公积金改善了居住条件。为了让更多群众共享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成果,依据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城镇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含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都被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鼓励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以下统称自主缴存者)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