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验开始
作者:沙星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沙星海)417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我市人社部门对2016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始进行审验,年审对象为20161231日前经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许可设立的持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年审内容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设立情况、注册登记情况、从业人员情况、服务场所情况、业务开展情况、诚信守法情况、经营收入情况等。

年审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4月底。年审采取书面材料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年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须进行年审登记,按要求如实提交书面材料,报告有关情况并接受实地检查。服务机构需要提交业务开展情况、诚信服务情况、收费服务项目、履约情况等。审核材料的同时,年审机关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了解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无被投诉记录及投诉处理情况。

经过年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公场所、专职人员发生变化,不符合设立条件规定的;未与专职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被投诉未处理完结的;长期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年审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未按要求提交年审材料以及不接受实地检查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警告、限期整改、责令停业、暂扣或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处罚。未按时参加年审或年审不合格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其《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自行失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